Sunday, July 12, 2009

一句集――一句话引出的随笔们

饭否在7月7日开始不能访问之后,五天过去了,还是没有起色。
"不知道饭否能坚持多久……7:43 PM Jun 30th from web"


这件事被认为与7月5日的新疆暴力事件有关,可能是因为这件事件而封禁。但是事件在可以接触的新闻上已经逐渐平息了,但是饭否还是没有解封。我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封禁,但是,饭否作为一个twitter商业模式的国内克隆版,还是很受我的喜欢,我希望能早日解封。

绿坝――我不屑于过多评论。

这个软件是否抄袭,我不知道,但是它可以涉嫌抄袭。这个软件是否值四千万,我不知道,但是它可以不值四千万。这个软件支不支持osx,linux,我不知道,但是它连firefox都不支持……所以我觉得,
绿坝是一个伟大的软件,它的出现,是我国政府挑战微软IE垄断的有力武器。

七一游行人数没有预期那么多。

七一是一个伟大的日子,这一天我可以心安理得地在家呆着:因为外面的街上被一群又一群不明真相的群众占领着。本来路就绕来绕去的香港,当有了这些不明真相的群众,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――其实,我真的不明真相。

重庆的状元和北京的状元都被港大拒了;拒了就拒了吧,其实不用理由,给理由,反而画蛇添足。

这两个被拒的状元都是文科的,理由都是英文不好。重庆的状元涉嫌民族成分造假,到底有多少是这个因素,没人知道。北京的状元英语得了140+,面试后又被报道称是"口语流利",不知道是怎么英语不好,或者是北京高考本来就不好……北京的状元被建议去一个中文为主的大学,结果就去了英文其实也很主要的"香港中文大学"。Well, it is hard to say what exactly the reason was...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